Tuesday, October 25, 2016

一鋪清袋,大亂大治


(立場新聞製圖)
為了痛擊「辱華」言論,政府與建制派大費周章,打倒昨日的我,不惜長期流會,無視規章法典,出盡洪荒之力所為何事?就是為了阻止兩個小學雞當選人正式宣誓就任。

毛澤東說過,天下大亂,達到天下大治。青政二人的行為,魯盲撞,專挑傷口來刺,無視潛規則,他們不介意亂;梁振英與建制派則緊隨其後,乘勢亂中作亂,無視現成規章律法,一聲愛國,上綱上線,為所欲為。

有人說,立法會主席不應為青政二人再宣誓,但重新宣誓有前例可援(黃毓民2012年),議事規則寫得清楚要盡快做,怎能因一己喜好漠視規程?

為人處事,也不能雙重標準,龍門任搬如果有司法覆核就要延後宣誓,因為「無得返轉頭」,很多大型基建工程與政府執法都有司法覆核,那麼,是否一有司法覆核許可,三跑要停工、部門要停止運作,等待司法機關三五年後的裁決,否則「無得返轉頭」

就算要質疑立法會主席有無權力主持重新宣誓,要澄清法律觀點,又何用行政長官梁振英之名,親自入稟?有護航者說,梁振英乃以「選民」身分入稟司法覆核,沒有行政干預立法云云,那麼,那些超強陣容律師團,律師費是否由梁振英這位選民自己出錢?UGL那五千萬應該夠,千萬不要納稅人付鈔。

至於「辱華」,當然可以譴責,但辱有輕重。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,何止言論上「辱華」,更是行動上毀滅中華文化,摧殘親情人倫,搗毀文古迹;三年饑荒,純屬人禍,死亡三千六百萬人,比日本侵華死人更多。一眾愛國者,為何又視若無睹,從不大力追究,誰更辱華滅華

大亂未必大治,但大亂需要鐵腕管治。這盤賭局,全香港通輸,只有一個贏家,叫梁振英。

十月圍城,一聲民族大義,建制派齊齊被綁上梁振英戰車,為其競選連任鋪路助威;兩聲辱華,青政二人助攻妙傳,又是梁振英絕境逃生,大顯一身好本領政治過硬的大好時機;有牌,梗係要上。

代價正是:確立危險先例,權貴喜惡可推翻選民選擇,政治凌駕法規,明知無依據亦要創作依據,立法會信譽蕩然無存,借勢開門讓北京干預長驅直進。

又想起了柱國:「如果你這公司的主業做到零,將來你管治我們香港,會否因你的決定,令我們香港一鋪清袋?」

神機妙算。一鋪清袋,四年多就大功告成。

***   ***   ***
(本文原刊於晴報專欄《風起幡動》,此為加長版)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