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9, 2014

如果這幫人叫愛國


結束一桶專棄」由一群熱心環保人士組成,感謝他們,記錄了反佔中大遊行隊伍離開維園後,留下的滿地荒唐。

「結束一桶專棄」,關心環境,每次大遊行及政黨大騷後,都會到現場幫手清理,搶救廢物。這次,被棄置現場的廢物,品種少見。


這群號稱「愛國愛港」的遊行組織者參與者,把大量國旗區旗,隨意亂拋維園地上,任人踐踏。我相信,真心愛國愛黨的人,把愛字掛在口邊的人,不可能容忍這種景象。國旗區旗不是避孕套,是可以循環再用的,為何不留番下次用?

而下面這相片,是一位朋友在遊行當日,下午早段時間在銅鑼灣名店坊女廁某廁格發現的。出閘離隊唔緊要,但應該畀番少少尊重;人家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,你就用偉大區旗佔領廁格這算甚麼,行為藝術?反反佔中?(註︰本文除此相片外,其餘相片皆轉載自「結束一桶專棄」群組

回到維園現場,「結束一桶專棄」的義工們,還發現大量遭棄置的紙花與貼紙。他們關心浪費的問題,我則關心作大的問題。

反佔中大聯盟的19.3萬遊行人士(後來「修正」,謂加埋參加跑步獻花人士,全日有25萬人上街云云)如何計出來?就係話完全派晒20萬朵紙花和貼紙後,扣減可能重複派發者「計」出來。

好了,原來仲有一大堆一大堆,從無派過,呢條數又點計?


圖片來自︰結束一桶專棄FB專頁
仲有一大堆「制服」,「結束一桶專棄」的義工們如是說︰「你估都估唔到,呢個袋裝住左成200件中碼衫,未著過新簇簇有包裝的,最後都係同埋堆膠樽廢紙放埋一。」


我得出的結論則是︰(1) 咦,有遊行演員甩底,制服預多了。(2) 呢班人真係好有錢,視錢財如糞土,不懂珍惜資源,而且,有今生、無來世。可用之物,如衣服,完全無想過留起再用。

當然,還有這巨型banner,理應是遊行隊伍吸睛重頭戲,卻莫名其妙,遺在維園,無人帶走。


維園草地、球場,滿目荒涼,垃圾遍地,難為食環清潔女工啊。問題是,那麼多字頭是「愛港」、「建港」的團體,你們有多愛香港?你們有多愛我們的土地?




最後,是一大堆抗議標語,泛民政治人物的頭像,又不帶走,明顯又是有很多人甩底,或者報到完即刻鬆人。不過,這點大家可以理解,微博上有網民謂,內地的遊行大軍,當然不能帶這些標語過關,上面寫住「爭普選」字眼,未死過乎?

我相信,參與反佔中遊行的平凡百姓,也有真心愛國的,也有些頭腦清醒的,但請注意,這幫人裡,混雜了眾多愛國賊,與這幫人為伍,自損名節,受人利用,智者所不為。

***   ***   ***

本篇相片,除廁格一張外,全部轉載自 「結束一桶專棄」FB 專頁

相關文章,動物園的奇珍異獸︰
有人翻起了這篇舊文,原來,很合時宜︰蠢驢......真相大白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