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30, 2014

巨人過敏症候群

巨人強勢崛起,但死穴甚多,全身敏感部位,一觸即怒,發紅腫漲,最近的敏感詞叫「公投」。

屢試不爽,一聞「民間投票」、「民間公投」,即惱羞成怒,儀態盡失,邏輯混亂,胡言「沒有法律依據就是非法」(選美公投違法嗎?)、「公投人再多,也不夠十三億人多,十三億人也有發言權」(十三人拉起橫額也會被控尋釁滋事,談甚麼十三億人發言權)。

基本法沒有寫「公投」?基本法沒有寫「公民提名」?基本法沒有寫「國際標準」?基本法沒寫的東西可多,基本法也沒寫「愛國」、沒有「機構提名」、沒有「集體意志」、沒有「權力主體」、沒有「政改五部曲」、更沒有「全面管治權」。國家機器的論據,何其虛弱,淪為笑談。

所謂公投,有甚麼大不了,只是一種表態方式,不需糾纏科學代表性,因為幾十萬人就是力量。然而,巨人最恐懼人民表態,痛恨人民有機會集結,防範任何人民的串連,不願見到任何操控不了結果的選舉。於是,發動白皮書文攻、網絡武鬥、投票站的空白間隔板也被海關扣查禁運,挑起民憤。連台灣的學生領袖入境,政府亦拒諸門外,給台灣年輕一代活生生地示範「一國兩制」的真諦。

巨人自恃力大,最自豪能供人飽食,讓人活在豐衣足食的豬圈。遇上批評,從不反躬自省,只推卸外部勢力窺伺;只懂以經濟利益收買人心,無力以德服人。

過敏症發作,郁吓就發惡,不正本清源,有權就用盡,只懂落重藥,狂吞類固醇。結果,臉容浮腫醜陋,嚇壞細路冇朋友;類固醇吃得多,有骨枯後遺症,外強中乾,身心失衡,巨人倒下了,也許不可以再起來,保重。
攝於北京798

(刊於晴報專欄《風起幡動》,本文為加長版。)
 
相關文章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