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6, 2013

百萬零一夜‧燦若繁星



校慶,應如是。各位師兄,歸位吧。

聽說,這是非比尋常的一夜,一期一會,歷史一刻。

非一般校慶,沒有重量級貴賓。校園內,每位新生、舊生、老師、職員、每位對中大一草一木、剎那感動過的朋友,在圖書館築巢的小白腰雨燕都是主角


閉上眼,想像我們的百萬大道

圖書館的白牆變了天幕,投影器的藍光,重現我們走過的半世紀

烽火台上,仲門幻化為切磋太極的高手,柔勁送風,燃起中大人的一團火

你以為百萬大道只是一條通道?這一個晚上,她閃礫如銀河

五十年來,山城從未有過的一晚

張開眼,百萬零一夜,燦若繁星,每一點光芒,來自你,來自我

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匯演,在中大本部的地標「百萬大道」,上演「百萬零一夜」。「匯演」二字在香港,用得濫,有點土,但看見搞手們都很雀躍,這夜,肯定乃非一般匯演。
Add caption

試燈情況
這一夜,校友李衛民(生物系)設計全場燈光,百萬大道,流麗閃礫,添上幻彩新衣,照亮山城五十年慶;舞台設在烽火台,圖書館的白牆成為投影天幕,重現我們走過的半世紀。

這一夜,邀得小思老師撰文,書寫小白腰雨燕的天空,並由海潮先生即席以沙畫演繹,黃念欣老師朗讀,讓優美的文字在百萬零一夜起飛。

重頭環節,每位出席的新生舊生中大有情人,一同照亮百萬大道,點滴光芒,燦若繁星。

沈祖堯校長說過:大學應是浪漫的、大學應是有氣質的。五十年這一夜,是一個注腳。

***   ***   ***

「百萬零一夜」
時間:7/12,星期六,8:00pm-9:30pm
地點:中文大學本部,百萬大道
七時半入座,免票入場,先到先坐
主持:6@rubberband、急急子
其他節目,不能盡錄

相關文章,唔好意思,又係有關中大,因為實在要向大家推薦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