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鞋帶與露股罅

人群之中,一位花枝招展的少女在我前面,她穿著高筒長靴,吸引我注意的是靴上一雙飛舞著的鞋帶。

鞋帶無繫好,每邊有大約五、六吋長,吊吊fing有小飾物,一邊走路,左右腳兩雙鞋帶起勢咁fing,配合她手袖與褲腳如聖誕樹般的厘士花邊裝飾跳呀跳,倒也合拍。只是行人路擠逼,旁人多次幾乎踩中她的鞋帶,我好心,想提醒這位女士鞋帶沒繫好,但隨即想到,這難道是最新時裝?走了幾十米,鞋帶繼續不停在跳,鞋的主人不可能不察覺,她完全沒有停下來,把鞋帶繫好的意思,還大踏步前行。

鞋帶甩哂任人踐踏好有型嗎?不怕仆在街上嗎?這是潮流嗎?誰可以告訴我?

還有一個問題,有關露臀低腰褲。超低腰褲出現後,很多美少女坐著或彎腰時,自然露出雪白的臀部,「露股罅」更是無可避免但其實有意的動作。旁人路過望到,有時見到半個patpat,心裡驚嚇,但裝作視若無睹,又怕佢條褲會甩。這時會想到一個問題,穿低腰褲應該露出under嗎?有時見到女士們內褲與低腰褲款式,似乎刻意搭配,不過最近又有朋友說,穿低腰褲露股罅時,如果露出內褲,就是bad taste,究竟低腰褲應如何穿,先至in

更令人驚嚇的,是男士穿低腰褲露股罅,有時可能熱氣,patpat生了暗瘡,還公然展覽,很難覺得有美感,也不會得粗獷有型吧,幸好,最近少見了。

當然,每個人都可以嘗試創造潮流,審美眼光人人不同。以上問題,純屬滿足個人求知慾,亦希望順道驗證一下自己有幾老套,謹此而已,歡迎賜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