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食到呢……



這是小箭豬。
新派四川小吃,甜品一道,咬在口裡,那些箭真的很尖。


這叫毛筆,是前菜。
只吃筆頭的毛,甜甜脆脆的,總之好玩。


這是白菜清湯。
清甜的白菜香,名不虛傳。

食到咁,有時覺得有點折墮……

成都這家私房菜,食家極力推薦,吃新派四川菜,只能用「巴閉」形容。

打電話預訂,當然是沒有菜單、我煮什麼你吃什麼的那種私房菜,你能選擇的只有價錢:每位二百、四百、八百、千六,訂價幾何級數跳躍,隨意得很,一切都是數字遊戲。「你選哪款價目?」當然選二百,嘗嘗而已。

「你要先落訂金。」既是食店規矩,也無奈服從。私房菜位於成都寬窄巷,原來是成都僅餘的四合院舊區,剛改建成飲食潮店中心,一如上海之新天地。怎料這家私房菜「大牌」之極,隱沒自己在滿街霓虹燈光與苦心復修的四合院之中,路牌沒有食肆名字,門牌亦幾乎看不到,裡外裝潢更是刻意簡單,全然不是那些以排場震懾你,然後盛惠兩千元一位「食裝修」的食店。

交過訂金,隔天再來,廿四小碟涼菜,百味交織,苦筍、脆瓜、麻辣豆,都是味蕾的冒險歷程;成都小吃,傳統中有創意;主菜裡有「集體遊戲」,不太好吃也好玩。近四十道菜下肚,大家都讚賞物有所值,以往,刻意去找吃,多數失望而回,這夜,連服務員的專業態度與笑容都令人印象深刻,大家滿意得要額外給小費。

第二天早上,同枱的朋友,一半人上吐下瀉,行程的最後一天,渾渾噩噩就過去。大家在猜,是那些美味的涼菜出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