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10

師傅仔


家中互聯網數據機壞了,等維修人員上門修理,電訊公司說時間是十一點到一點之間,結果,維修小師傅二時正才到。

「今天工作很多啊!才剛做完十一點的預約啊!」小師傅很年輕,看來二十歲出頭,他工作慢條斯理,但算是細心檢查,他的工作進度已落後兩個多小時,依然從容不逼。

十分鐘時間,他維修完畢,一切都好。他半挨地上說:「好熱啊!」我鼻敏感,無論多熱,都不開空調,一時忘記待慢了客人,為了小師傅,我破例開了空調。「可以讓我的電話充電嗎?電用光了!」於是我為他找來充電器插上。咦,你不是趕時間嗎?

小師傅坐在我家地上,和我談起天來。他很友善健談,也很熟悉他的工作,教懂我一些互聯網接駁技術小常識。半小時後,他終於站起來,趕往下一家維修,我則趕忙外出工作。

一小時後,我接到了小師傅電話:「我把整個工具袋留在你家中了,沒有那些工具,開不到工。」小師傅問我何時回家,我說我在外工作,遠在新界,很晚才回家。小師傅連聲嘆氣,沉默不語,最後約好了翌日早上八時半,我一早在家等他,還他的謀生工具,讓他能一早開工。

現在早上十一時了,師傅仔無影無蹤,連電話也沒一個。